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淺談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原因有哪些

淺談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旦糖尿病發展為糖尿病腎病的話,那對患者的生活和健康影響巨大,可見其危害性,所以我們應當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因素,並且做好有效的預防工作。

  糖尿病腎病的誘因:

  由於高血糖原因:疾病的發生與高血糖密切相關,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發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高血糖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

  由於遺傳因素:糖尿病腎病的發生,還表現出家庭聚集現象,有高血壓家族史的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也高於無高血壓家庭史的患者。此外,在不同種族間,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也存在差別。表明糖尿病腎病發生與遺傳有關。

淺談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原因有哪些

  由於腎血流動異常:高血糖時,腎小球內高灌注,高濾過狀態,跨毛細血管壁壓力增高,使系膜細胞擴張,上皮細胞足突融合,和產生致密小滴,腎小球上皮細胞從基底膜上脫落。腎小球基膜Ⅳ型膠原信,使糖核酸增高,使基膜增厚,最終形成系膜的彌漫性、結節性病變,發生腎小球硬化。

  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讓您了解到了糖尿病腎病的病因都有哪些,積極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防工作是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祝您早日康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預防該如何做好

糖尿病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各種年齡群的人都可能得,其實糖尿病完全可以做到防患於未然,就看

糖友們要警惕小心患上心肌梗塞

糖友們要警惕小心患上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指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冠狀動脈功能不全)所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