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在平時人們都應該對糖尿病腎病這種疾病有所了解,這是一種繼發在糖尿病基礎上的腎髒疾病,不僅危害極大,而且遷延難治。因此大家在平時要重視鑒別其發病特點,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避免糖尿病腎病的危害進一步發展。

  1.蛋白尿:在剛患病的時期,患者會出現蛋白尿,但這不是通過肉眼觀察可以發現的,一般情況下,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

  2.水腫:早期患者通常不會出現水腫,但是隨著病情的惡化,臨床上有些一部分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3.高血壓:通常腎病患者都會並發高血壓,同樣,糖尿病腎病患者也會產生高血壓的危害。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症狀!通過以上內容,我們大家都應該對主要的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有了一定的認識,同時,在這些症狀出現以後,大家要及時采用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避免病情惡化導致腎髒功能難以修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過鹹易導致感冒

食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也是人體鈉和氯離子的主要來源,對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有重要作

秋季糖尿病患者一定謹防便秘

秋季糖尿病患者一定謹防便秘。秋季來臨,氣候干燥,水份易缺失,長期服用降糖藥物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