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病人飲食不能厚此薄彼

糖尿病腎病病人飲食不能厚此薄彼

  糖尿病腎病是由糖尿病引起的腎病,所以糖尿病腎病病人的飲食既要遵守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又要遵守腎病病人的飲食,不能厚此薄彼。要想早日恢復健康,正確飲食才是關鍵。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腎病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應該分為兩方面,第一、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能吃什麼;第二,糖尿病腎病患者吃什麼好。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介紹下。

  糖尿病腎病患者吃什麼好呢

  1、豆制品,豆制品中還有大量的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而且還有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2、粗雜糖,一般都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如莜麥面、荞麥面。

糖尿病腎病病人飲食不能厚此薄彼

  3、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患者還應該限制膽固醇的含量,因糖尿病病人病情控制不好時,易使血清膽固醇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並發症,冠心病等。

  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能吃什麼

  1、少吃會使血糖增加的食物,例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等。

  2、少食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

  3、不宜飲酒,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

  1、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限制食鹽的攝入量,特別是對浮腫的患者。

  2、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

  3、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可對腎髒起保護作用。

  食療從來都是為治療疾病服務的,好的飲食可以促進疾病的康復,糖尿病腎病病人要把握好正確的飲食方法。

熱門圖文
揭開高脂肪誘發糖尿病機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道,美國科學家發現,高脂肪食物會讓身體內一個能誘發糖尿病的遺傳開

注意!單基因糖尿病易誤診

曾經看過一個三歲七個月的糖尿病患兒,出生42天就被診斷為糖尿病。原來,媽媽跟孩子親吻時,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