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要注意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要注意

  關於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相信很多人不是很清楚,腎病專家說,一般有以下4個方面,高血壓,高血糖,遺傳,腎血流動異常,會給患者們的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讓患者們為此是非常的苦惱,要想很好的保證對其的治療效果的話,就要做好對其的鑒別診斷工作,這樣才能夠更好的保證對其的治療效果,下面就來看看糖尿病腎病發作的原因是怎樣的。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專家介紹如下:

  一、高血壓

  高血壓與糖尿病腎病的發生並無直接關系,但原有高血壓或病程中至微量蛋白尿期時血壓升高後可加速糖尿病腎病進展以及腎功能的惡化,加重尿白蛋白的排出。

  二、高血糖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與高血糖密切相關,血糖控制不良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發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要注意

 

  三、遺傳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還表現出家庭聚集現象,在一些有高血壓家族史的糖尿病病人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明顯高於無高血壓家庭史的患者。

  四、腎血流動異常

  高血糖時,腎小球內高灌注,高濾過狀態,跨毛細血管壁壓力增高,使系膜細胞擴張,上皮細胞足突融合和產生致密小滴,腎小球上皮細胞從基底膜上脫落。腎小球基膜Ⅳ型膠原信使糖核酸增高,使基膜增厚,最終形成系膜的彌漫性、結節性病變,發生腎小球硬化。在壓力增高的情況下,蛋白濾過增加,亦可沉積於系膜區和腎小球基底膜,促進基質增生,形成惡性循環,並可造成結節性和彌漫性腎小球硬化。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大家應該有了更多的了解,除了以上的四大類,不排除還有其他的病因,但是高血壓和高血糖都是因為造成糖尿病腎病的重大原因,所以遠離三高,也顯得尤為重要了。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臨床上檢測糖尿病的方法

人們要注意疾病的檢查診斷方法,糖尿病這種病也是會出現很大常見的類型的,糖尿病患者要了解引起

有什麼原因會引發糖尿病疾病

糖尿病本身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蠻大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患上這種病的原因,及時的發現和了解病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