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致病因素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致病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隊伍是越來越大,很多人都想不通引發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原因到底都有什麼。其實能夠引發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原因還是有很多的,但是專家們說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與大家的一些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系。兒童糖尿病致病因素是什麼:

  在兒童糖尿病患者中,1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約為95%。專家稱兒童糖尿病的病因排除遺傳、感染等因素,小糖友增多的原因是家長“心太軟”。

兒童糖尿病致病因素有哪些

  臨床上小糖友多是1型糖尿病,且多半為小胖墩。他們多集中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階段,功課比較重,又正處在青春期,不少家長就覺得一定要給孩子吃好。只要孩子喜歡吃,能吃,就盡可能滿足。這是很重要的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事實上,吃飯後餐後血糖會升高,會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如果不運動,這種刺激長期下去,就會加重胰島的負擔,再加上胖人本身的胰島素抵抗,很容易把胰島累病了。

  此外,這些孩子吃完晚飯,要不就是寫作業,要不就是上網、看電視。家長總覺得,孩子累了一天,該好好歇歇了,很少建議孩子出去運動。不注意運動也是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