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造成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都是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患上糖尿病是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的尤其是要積極的對糖尿病的出現多加了解,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發現它的危害,造成兒童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有哪些?

  1.肥胖: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2.缺乏必要的鍛煉: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造成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3.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

  4.環境因素: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通過以上的介紹,各位家長對造成兒童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都有所了解了吧!同時專家提醒各位家長:在日常生活一定教育兒童們預防糖尿病,而且還要定時帶他們去檢查身體,當發現有特殊症狀時,一定要早治療,以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你最想了解什麼呢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現代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得糖尿病,但是孕期糖尿病是很麻煩的事情,不能藥

男性不育可禍起糖尿病

糖尿病的糖代謝紊亂.使得男性睾丸內的間質細胞(分泌雄性激素)和垂體前葉細胞(分泌促性腺激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