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積極的來注意好的護理辦法,及時的注意選擇好糖尿病的常見護理方法,及時的來注意好護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進來看一下。

  病因1、飲食: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導致肥胖。長期飲酒能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導致肥胖增加,也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病因2、妊娠: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這也可作為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病因3、感染:1型糖尿病與病毒感染有密切的關系。感染本身雖然會誘發糖尿病,卻可以使隱性的糖尿病對外顯示出來

  病因4、肥胖:肥胖是誘發2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病因5、環境因素:在遺傳的基礎上,環境因素作為誘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多種導致糖尿病的病因,這些因素誘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隨著上述因素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多,這些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想必通過這篇文章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病因也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大家能夠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發病特點有哪些

對於我們來講,糖尿病作為臨床上高發的一直疾病了,給眾多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影響,而很多患者在患

營養過剩是糖尿病的真凶

都說糖尿病是富貴病,可是很多患者奇怪,自己的生活並沒有過分奢侈,怎麼也得上糖尿病了呢?得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