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引發糖尿病足病的病因有哪些?糖尿病足病的病因有很多,其中血糖控制不良也是導致糖尿病足的病因,我們知道糖尿病並發症中有一種叫糖尿病足病的並發症,那麼引發糖尿病足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哪些因素導致了糖尿病足病的發生。

  引發糖尿病足病的病因有哪些?

  血糖控制不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力的措施是血糖的良好控制,把血糖控制於正常范圍內可明顯減少並發症的發生。血糖控制不良也是糖尿病足病的病因之一。

引發糖尿病足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知識缺乏,糖尿病健康教育滯後這是糖尿病足病的病因。糖尿病足的患者年齡偏大、且病程較長,與此同時,患者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重視程度不夠,且糖尿病早期發病隱襲,臨床表現不明顯,易被人忽視。

  感染,由於血糖控制不良,組織內血糖升高,為細菌提供了培養基,從而導致感染。周圍血管神經病變,導致的組織營養代謝障礙,可引起組織缺血壞死,也為細菌的入侵提供了機會。這也是糖尿病足病的病因。

  糖尿病足病的病因包括周圍血管病變,長期持續的高血糖,導致HbA1c增高,因蛋白質的糖基化使動脈壁中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結構的穩定性破壞,血管壁彈性降低,血流阻力增加,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良,組織缺血、缺氧、代謝障礙,引起肢端壞死。

  以上介紹的這些因素就導致糖尿病足病發生的病因了,大家通過文章講述應該對糖尿病足病應該有所了解了。希望以上介紹能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和牙周病關系

口腔疾病和糖尿病的交匯點在糖尿病的並發症上。糖尿病的並發症有急性也有慢性。可怕的是糖尿病的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發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嚴重者會導致截肢的慘重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