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降低患糖尿病風險的八種方法

降低患糖尿病風險的八種方法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發現:食用較多數量的紅肉(特別是精加工肉制品)會增加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是因為紅肉是飽和脂肪、膽固醇和動物蛋白的主要來源,而精加工肉制品含有的某些防腐劑、添加劑和化學物質會增加人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幾率。

  2型糖尿病已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慢性病之一。美國佛羅裡達邁阿密普利迪長壽中心營養研究部門的主任加裡·坎菲爾德博士認為,糖尿病的發病並不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過程;它完全可以歸結為按照健康的生活方式來生活,做一些你已經知道應該做的事情,如控制血糖、吃得健康、保持運動、監測血壓和膽固醇水平。

  美國醫學專家對降低人們患上糖尿病風險的八種驚人方式進行了總結。

  一、喝咖啡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近期研究表明:與沒有改變咖啡飲用習慣的人相比,在四年內每天增加一杯以上咖啡飲用量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11%。

  二、食用堅果

  准確地說,是食用杏仁、核桃和其他樹生堅果。研究表明經常食用樹生堅果與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之間存在著相關性。即使是食用花生(歸類為豆科植物,而非堅果)也會起到有益作用。然而,經常食用並不意味著大量食用;每天吃一小把就可以了,以避免熱量堆積。

  三、不酗酒

  一項新研究表明酗酒(女性在兩個小時內喝下四份酒精飲料,男性喝下五份)會增加人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因為酗酒會擾亂胰島素的功能。

降低患糖尿病風險的八種方法

  四、進餐後散步

  發表在《行為營養與體力活動》國際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每天靜坐6-8小時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為19%。即使是在餐後半個小時散步15分鐘,也能讓餐後血糖水平在至少三個小時內下降。

  發表在《歐洲疾病研究》協會期刊上的另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在餐前進行一段時間短暫但較為劇烈的運動對於控制血糖比一天內進行長時間的運動更為有效。

  五、從事力量訓練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力量訓練或抗阻力訓練能夠比有氧鍛煉更好地保持血糖水平平穩。事實上,美國運動醫學會已經意識到了力量訓練對糖尿病患者的益處,它建議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積極采用力量訓練。此外,力量訓練還有助於保持肌肉重量和加速新陳代謝功能,這兩項功能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退。

  六、不喝碳酸飲料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進行的一項文獻回顧表明:僅僅是每天喝1-2杯含糖的飲料也會讓人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增加26%。所以,請放棄喝碳酸汽水,改喝綠茶;或是摻入不加糖的石榴汁或紅莓汁的礦泉水。

  七、少吃肉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發現:食用較多數量的紅肉(特別是精加工肉制品)會增加女性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是因為紅肉是飽和脂肪、膽固醇和動物蛋白的主要來源,而精加工肉制品含有的某些防腐劑、添加劑和化學物質會增加人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幾率。該研究還發現:用其他食物(如全粒谷物、堅果、低脂乳制品、魚肉和家禽)來代替肉食能顯著地降低人們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

  八、多吃柑橘類水果

  《預防醫學》的研究成果發現:橙子和橙汁實際上有助於糖尿病患者對病情進行管理。不僅僅是橙子具有這樣的功效,柚子、檸檬和其他柑橘類水果都有類似的保護效果。早期的動物研究發現,柑橘的提取物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同時也能抑制葡萄糖在小腸和肝髒內的移動。

熱門圖文
6不要保護糖尿病健康

盡量不喝酒,戒酒是相對的。一般來說,糖尿病朋友是不適合飲酒的,尤其是過量飲酒。這是因為,所

身體患有炎症可能會誘發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協會所屬的糖尿病預防網站近日刊登了一項研究,指出身體的慢性炎症可能會誘發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