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會導致糖尿病的並發症

為什麼會導致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這一疾病伴隨著有許多的並發症。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會有並發症呢?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這一疾病在嚴重的時候還會伴有並發症。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會引發並發症呢?下面帶大家一起了解下相關的病因。

  感染因素

  神經病變則帶來最折磨人的便秘、瘙癢、失眠、手腳麻涼、肢端疼痛等並發症。代謝系統病變則導致乏力、“三多一少”、高血脂、脂肪肝等症狀。免疫力低下讓糖尿病人頻繁感冒、極易感染。而四大系統的綜合作用,又會帶來糖尿病足等嚴重並發症。

為什麼會導致糖尿病的並發症

  血管損傷

  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發生的原因,血管損傷是糖尿病並發症的根本原因。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動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變,糖尿病眼病、腎病、心腦血管類疾病也隨之出現。

  藥物因素

  多藥同服、頻繁換藥,損傷肝腎,是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的原因之一。出現並發症之後,有的糖尿病人單症單治,同時服用多種藥物,或者急於求成,頻繁換藥,都導致肝腎負擔加重,並加劇血糖波動,結果並發症愈演愈烈。

熱門圖文
經常喝果汁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據日前《英國醫學會雜志》的一項大型前瞻性隊列研究報道,某些種類的水果攝入與2型糖尿病風險顯

專家提醒 郁悶的人易患糖尿病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抑郁症和2型糖尿病之間存在某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