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女性閉經不用擔心糖尿病找上門

女性閉經不用擔心糖尿病找上門

  女性閉經別擔心糖尿病找上門。有些女性擔心自己的閉經會引起很多方面的疾病,比如糖尿病,現在我們就根據專家們的研究來看這一方面的問題。

  女性閉經別擔心糖尿病找上門。有些女性擔心自己的閉經會引起很多方面的疾病,比如糖尿病,現在我們就根據專家們的研究來看這一方面的問題。

  一實驗調查研究閉經女性患糖尿病概率較低

  關於閉經女性與糖尿病之間的關系,我們做了一項研究,此次新研究調查了1200多名40—60歲的婦女,那麼這些婦女都有葡萄糖不耐受(GI)問題。GI被認為是2型糖尿病的“先驅”,其症狀是血糖水平偏高。

  從這個研究發現,在每年觀察的200名婦女中,有21.8名絕經前婦女罹患糖尿病,然而自然絕經婦女和接受過卵巢切除手術的婦女的糖尿病發病率則分別為12.5%和22.9%。

  還有在那些卵巢切除過的婦女中,一些女性體重減輕7%,還有每周鍛煉至少150分鐘的婦女,糖尿病危險明顯降低。

女性閉經不用擔心糖尿病找上門

  二絕經女性以及卵巢切除女性的患糖尿病風險都不會增加

  我們要知道卵巢切除過的婦女都接受激素替代療法,那麼激素療法與糖尿病風險的關聯問題有待進一步研究探索。

  婦女絕經後,糖尿病危險並不會增加。還有卵巢切除而絕經,都不會導致婦女糖尿病危險增加。

  另外新研究負責人內科與婦產科副教授凱瑟琳·吉姆博士表示,絕經只是衰老過程很多小變化之一,進入絕經期並非表明女性健康必然每況愈下。

熱門圖文
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發生的病因

現在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很難治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是很難治愈的,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

糖尿病與三種癌症“掛鉤”

假如有一天糖尿病盯上了你,醫生會告誡你立即進入“戰備狀態”,將防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