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發福影響健康 離糖尿病會更近

發福影響健康 離糖尿病會更近

  發福影響健康,離糖尿病更近。發福對人體的健康不利,我們還是需要注意,多運動,防止發福。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肥胖患者接受微創減重外科手術,並取得了良好的減重效果。減重與糖尿病手術不僅能迅速減輕患者的體重,也能有效改善大部分患者並存的血糖代謝紊亂,從而穩定了血糖,遠離糖尿病的困擾。和傳統治療方案相比,減重手術屬於腹腔鏡微創手術,創傷小,復原快,風險小,能顯著地減少手術並發症,無論是在預防還是在治療上,都顯示出極大的優越性;相比不做手術的患者來說,83%的手術患者能有效降低糖尿病風險。

  病人的BMI是判斷是否適合手術的重要臨床標准。只要年齡在16~65歲,BMI超過27.5,患2型糖尿病時間小於15年,經改變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難以控制血糖,且存在代謝綜合征或者合並症的情況,就可以考慮減重與糖尿病手術。當BMI超過32.5的時候,無論是否患有2型糖尿病,都應積極進行減重手術。

發福影響健康 離糖尿病會更近

  目前約有6億中國人超重或者肥胖,糖尿病通常與肥胖並存。調查顯示,65%的糖尿病患者超重或者肥胖,約7440萬人。糖尿病會引起冠心病、腎病、視網膜病變及神經病變等並發症,而這些並發症會造成患者致死、致殘,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生命。可見,發福不僅不是福,甚至可能是導致健康之“禍”。

  胖乎乎的敖先生一直是人們眼中的“開心果”,原以為人到中年發胖是常事,但他身體的各項指標都出現了異常,還成為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值已經高達18毫摩爾/升。敖先生四處求醫問藥,也開始鍛煉身體控制體重,但是效果並不明顯,稍不注意血糖又上去了。直到今年夏天,在醫生的建議下,他才接受了減重及糖尿病微創手術。兩個月之內敖先生不僅身體輕盈了不少,血糖、血壓等指標也都恢復到了正常水平。

熱門圖文
解析糖尿病的分型病因

I型糖尿病的病因  I型糖尿病主要發病人群是青少年,發病率占糖尿病的10%。I糖尿病主要依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症狀發生後,對患者的生活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患者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