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別輕易被降糖產品“忽悠”.

別輕易被降糖產品“忽悠”.

  降糖產品五花八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確診糖尿病患者1。94億,發病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是非洲、中東、亞太和拉美。中國的情況不容樂觀:衛生部剛剛公布的中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顯示,目前全國共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專家預計,兩三年後,患病人數可能翻一番。

  一旦得上糖尿病,患者將終生與疾病相伴,生活質量嚴重受損。到目前為止,醫學界還沒有找到徹底治愈糖尿病的良方。而患者希望擺脫病魔的心情無比迫切,這恰恰為某些企業提供了可乘之機。

別輕易被降糖產品“忽悠”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充斥著各種降糖產品:降糖膠囊、降糖沖劑、降糖靈、降糖口服液、降糖純中藥制劑……五花八門。它們的廣告有的說,患者從此擺脫終身服藥的麻煩;有的說,患者從此可以想吃就吃等等,一條一條,對糖尿病患者極具誘惑。這些產品到底有沒有用?這樣的廣告到底可不可信?日前,記者采訪了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名譽主任委員錢榮立教授和學會副主任委員向紅丁教授。

  “看到這樣的廣告,我們這些多年從事糖尿病治療和研究的人非常氣憤,也很擔憂。如果患者聽信了廣告,不僅損失了金錢,還可能贻誤病情甚至大大縮短壽命。”兩位專家懇切地對記者說,眼下,市場上降糖產品魚龍混雜,雖然其中一些產品對糖尿病患者的確有幫助,但不少所謂的降糖產品能生存下來,靠的卻是虛假宣傳。兩位專家分析,這些產品誇大宣傳的方式主要有4種。在此,專家對其進行逐一分析,提醒糖尿病患者,當心掉進陷阱。

  陷阱1:糖尿病能夠徹底治愈

  請看這樣一則廣告:“2型糖尿病患者終於有救了!十年攻關,糖尿病元凶終被‘擒獲’!連續服用產品一個療程,患者血糖就可持久平穩,身體各項指標全面達到臨床康復標准,從此徹底擺脫糖尿病的糾纏。”

  “這則廣告完全是在騙人,但就是有患者一而再地上當受騙。”錢榮立教授對記者說,企業充分利用了患者急於求治的心理,大肆宣傳糖尿病可以治愈。這類廣告通常都是打著某家科研機構的名義,謊稱通過數十年攻關,終於攻克了糖尿病。

  張楚喻先生今年61歲,是錢榮立教授的病人,他就曾上過這類廣告的當。老張得糖尿病快10年了,血糖一直控制得不錯。最近,他看到廣告說,只要服用一種產品一個療程,就能徹底治愈糖尿病。雖然要花5000多元錢,老張還是想試試。廣告上說,服用該產品要先停藥,他也照辦了,1個月過去,老張血糖快速升高,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