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了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了怎麼辦?

  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血糖過高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患者體內胰島素的分泌異常所導致的,血糖過高時還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伴隨高血壓的病症,而有些患者為了可以降低血糖,注射過多的胰島素,這樣會導致低血糖的現象。下面讓我們了解下低血糖的治療方法吧。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了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般會處於高血糖以及地血糖,血糖波動是指血糖水平在其高峰和低谷之間變化的不穩定狀態。正常人在生理狀態下,血糖也有一定波動。由於人體有著非常精密的神經內分泌調節系統,使得一天內的血糖波動幅度小於2—3毫摩爾/升。2型糖尿病患者由於存在胰島素抵抗和胰島β細胞功能缺陷,導致血糖調節機制受損,再加上飲食控制不當、降糖藥物使用不合理以及治療依從性差等因素,使得血糖總體水平升高。尤其是餐後血糖會顯著升高,全天24小時血糖曲線波動明顯增加,一天內的血糖差可能數倍於正常人。

  那麼如何來有效預防低血糖疾病?低血糖對人體的危害比高血糖的危害大一些。僅靠飲食和運動控制的糖友很少發生低血糖,但注意不要漏餐。口服降糖藥使用當中,二甲雙胍、噻唑唍二酮較少引起低血糖,使用長效磺脲類藥物者則要警惕低血糖,短效磺脲類藥物和苯磺酸類藥物發生低血糖的風險較低。餐前普通胰島素或預混胰島素容易導致下一餐前的低血糖,超短效胰島素則可以減少其發生的機會。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如甘精胰島素、地特胰島素)的作用更加平緩,持續時間長,和傳統的中效胰島素相比,能減少夜間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了怎麼辦

  以上主要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進行了簡單的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是血糖減低了就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症狀,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血糖的高低都會引起糖尿病病情的反復的。

熱門圖文
孕期吸煙可導致子代糖尿病危險增加

據1月5日出版的《英國醫學雜志》刊載的最新研究顯示,孕期吸煙可明顯增加子代罹患2型糖尿病和

導致患有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會有哪些

會引發患有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會有多少呢?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這幾年來調查發現越來越多,很多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