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日常存在糖尿病的病因

日常存在糖尿病的病因

  日常存在的一些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呢?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疾病,治療起來也相對比較復雜。因此,醫療專家們也經常號召大家對糖尿病以預防為主。那麼,糖尿病的病因具體是什麼呢?下面專家做詳細介紹。

  誘發糖尿病的病因有:

  1、肥胖大多數ⅰ型糖尿病患者體型肥胖。肥胖是誘發糖尿病的另一因素。肥胖時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和能力降低、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導致糖的利用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

日常存在的糖尿病的病因

  2、體力活動我國農民和礦工的糖尿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城市居民,推測可能與城市人口參與體力活動較少有關。體力活動增加可以減輕或防止肥胖,從而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能被利用,而不出現糖尿病。相反,若體力活動減少,就容易導致肥胖,而降低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血糖利用受阻,就可導致糖尿病。

  3、感染感染在糖尿病的發病誘因中占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別是病毒感染是ⅰ型糖尿病的主要誘發因素。在動物研究中發現許多病毒可引起胰島炎而致病,包括腦炎病毒。心肌炎病毒、柯薩奇b4病毒等。病毒感染可引起胰島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另外,病毒感染後還可使潛伏的糖尿病加重而成為顯性糖尿病。

日常存在的糖尿病的病因

  4、妊娠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

  日常存在的一些糖尿病的病因,糖尿病要早發現早治療,以免引發並發症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因此患者一旦存在著糖尿病疾病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糖是糖尿病的罪魁禍首嗎?無糖食品怎麼選?

糖是糖尿病的罪魁禍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特別是對於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糖一直是公認

這樣預防男性更年期糖尿病

在男性患者中,大約從50~60歲開始更年期。但由於男性的類固醇激素減少不如女性明顯,因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