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危害後果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危害後果是什麼呢

  首先由於社會的發展,人們文化素質的提高,現在這種急性並發症出現得相對少了,但慢性並發症卻在逐漸的增多,尤其出現在已患糖尿病但未得到及時的診斷、治療和已經診斷並進行相應的治療但治療未達到目標值的病人身上。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血糖升高,影響到全身的血管,包括大動脈、小動脈乃至毛細血管。

  其次血管遍及全身而引起的,血管受影響則全身受影響。大血管病變可引起心肌梗塞、腦梗塞及下肢出現行走時疼痛等;小血管受累可導致雙眼視物模糊乃至失明,腎功能減退乃至尿毒症,四肢麻木、局部神經痛,嚴重者出現糖尿病足,須截肢治療以保全生命。

  再者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表現在兩個方面,急性的危害即為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在治療過稱中如治療不當可出現低血糖昏迷、乳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隨時可以奪走人的生命。

糖尿病的危害後果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表現:

  1、我們只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是不會患並發症的。但是,對於患者來說糖尿病最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極高、致殘率和致死率極高。

  2、糖尿病並發症分急性和慢性兩大類。其中,急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等;慢性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和失明、糖尿病腎病(嚴重的導致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足(嚴重的導致截肢)、大血管病變(嚴重的導致心肌梗死、腦血管病)等,這些糖尿病並發症會嚴重的威脅我們糖尿病患者的生命,是糖尿病的危害中最可怕的。

  3、臨床統計表明,40%~50%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10年後發生視網膜病變;約有2%的患者在發病15年後完全失明;5%~10%的患者在發病20年後惡化成終末期腎病。

  對於疾病的了解,相信網絡的信息的發達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代謝性疾病,所帶來的並發症是很嚴重的。糖尿病帶給我們的危害在生活中要積極掌握,多了解一些疾病的知識,最好及早做好預防的措施,避免受到嚴重的傷害。

  

熱門圖文
玩世不恭生活心態或導致糖尿病

人們早就發現心理狀態會影響健康,但對其中的科學道理卻一直一知半解。近日,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

經濟會影響糖尿病的患病率

經濟收入對於患病率的影響可能是雙向的。在發達國家收入高可能意味著精神應激減少、閒暇和體育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