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缺覺誘因大追蹤

“糖友”缺覺誘因大追蹤

  1.心理壓力大剛被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由於心理負擔過重,容易失眠。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糖尿病還不能根治,得了糖尿病需要終身服藥,增加了患者的家庭負擔。如果控制不好,嚴重的並發症也給患者帶來一些心理陰影。心理壓力大,心慮過多導致患者失眠。

  2.夜間低血糖夜間血糖偏低是引起失眠的一個主要原因,需要告誡患者的是要看相對血糖值,如果患者平時的血糖都在7.0mmol/L左右,睡前血糖在5.0mmol/L,血糖值就相對偏低了,要及時糾正,避免出現低血糖。

  3.老年人性激素水平低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患者,在更年期都會出現睡不好覺的現象。有的女性患者在絕經之後就出現了睡眼障礙,當然有個體差異,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4.甲狀腺功能偏低有些老年人的甲狀腺功能是偏低的,也導致睡眠障礙。

  5.血壓和心率血壓和心率也會影響睡眠。

“糖友”缺覺誘因大追蹤

  6.飽食飽食也會影響睡眠,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7.個人生活習慣與個人生活習慣也有關系,有的人認為運動之後睡得好,有的人認為運動之後睡不好。要結合自身情況,查找睡不好的原因。

  國內有學者對住院糖尿病患者失眠情況做了調查(結果見表1和表2)。首先,焦慮為糖尿病患者失眠的最常見原因,且主要以入睡困難和睡眠中斷最多見。其次,糖尿病本身的病理、生理等特點,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睡眠質量。如因糖尿病引起排尿次數增多、尿急而造成睡眠中斷;因控制飲食而進食較少,造成夜間饑餓,導致睡眠中斷。第三,有些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安眠藥,由於此類藥物具有一定的成瘾性和耐藥性,長期服用會減弱催眠效果,停藥後往往會導致對藥物的依賴或使失眠更加嚴重。

  

熱門圖文
5大秘笈助你控“血糖”

早診斷,早干預是控制糖尿病的最好方法。據估計,美國目前有二千四百萬糖尿病人,占總人口的7%

誰動了糖尿病這塊“奶酪”?

  據統計,與糖尿病發病率相匹配的治療費用,在不斷上升的同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