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如何防糖尿病“再發展”?

如何防糖尿病“再發展”?

  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維生素B12、前列腺素E1以增強皮膚抵抗力。糖尿病患者皮膚應避免過度搔抓,不濫用刺激性強的外塗藥物,洗澡水溫不易過熱,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浴,可以適當按摩皮膚,塗抹護膚油。衣著應柔軟寬松,透氣性好。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皮膚細菌感染為疖、癰等,嚴重者可發生丹毒、蜂窩織炎、化膿性指頭炎、甲溝炎、皮膚和皮膚黏膜的膿腫等,很難治愈。真菌感染包括甲癬、足癬、體癬等,病情頑固,易復發。

  其實,我就處在了這個時期了!由於自己太重視了,別人認為我怕死,太草木揩兵了!可是治病其間,患者本人的信念才是最重要的。要堅持自己的科學觀與關。這才是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權呢切記。

  “糖尿病不是高血糖嗎,可我是低血糖,怎麼也成了糖尿病?”在臨床中剛確診的患者經常這樣問,病人由於時常發生低血糖,而從不懷疑自己得了糖尿病。其實餐前空腹血糖低,正是一部分2型糖尿病人早期的臨床表現,不少醫生也正是從這一點上覺察到這些患者患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2型糖尿病的病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主要是胰島素的分泌延時,食物消化了不需要胰島素降低血糖,此時胰島素又分泌了,造成血液中胰島素高峰出現在血糖降低時。

  如果出現空腹低血糖現象,要想知道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一定要到醫院查一查血糖,尤其不要忘記查餐後2小時血糖。下午檢查糖尿病往往不准確,其檢測率明顯下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會因此而無效,這樣的話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

  在一天內不同時間檢查糖尿病患者禁食期間血糖水平,以核實早晨與下午檢查結果是否相同。目前判斷糖尿病的標准是,血糖水平達到或超過7.0mmol/L即為糖尿病,但這主要依據經過一夜消化後,早晨從患者處得到的血液樣品檢查結果。研究結果發現,早晨血糖水平明顯高於下午,早晨被診斷為糖尿病的人在下午可能會被認為是健康人。建議如果需要在下午做血糖檢查,應把判斷糖尿病血糖標准下降0.67mmol/L。

如何防糖尿病“再發展”?

  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在節日期間千萬不能放棄飲食治療和藥物治療,否則可能導致血糖、尿糖的極大波動,出現急性並發症而發生危險。

  糖尿病患者可按照飲食平衡的原則選擇食物。首先應避免食用高糖、高脂肪食品,在規定進食量內選擇四大類食品(谷薯類,蔬菜水果類,肉、禽、魚、乳、蛋、豆類,油脂類),不偏好某一類食物。不抽煙,不喝酒或者少量飲用無糖的干紅或干白葡萄酒,不要隨意吃零食。

  糖尿病患者在哪些情況下可以吃水果呢?空腹血糖在7.8毫摩爾/升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在10毫摩爾/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紅蛋白在7.5%以下,病情穩定,不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營養師指導下選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

  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比如草莓、西紅柿、黃瓜等。另外,西瓜、橙子、柚子、檸檬、蘋果、桃、杏、枇杷、菠蘿、櫻桃等水果含糖量也較低,每100克含糖量均少於10克,可以適當選擇。

  糖尿病本人也要為了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導致血糖過高,不提倡糖尿病患者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饑餓時只吃膠質多的水果最合適,由於糖尿病是一個人一種病情症狀,千萬要注意不能它人的方法,套用他人身上。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易並發感染的六大因素

糖尿病常見感染有皮膚化膿性感染,如疖、癰;四肢的真菌感染,如手足癬及其它真菌感染,足壞疽合

內分泌是主宰女人青春的魔杖

現代女性常常會遇到很多煩惱都與內分泌有關。  內分泌之於女人,如同巫師手中的魔杖,它能將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