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那些信號提醒糖友血糖已經失控?

那些信號提醒糖友血糖已經失控?

  1.視力變化

  糖友有時可能會發生視力模糊,閱讀困難,晚上看燈出現光環等現象。血糖過高容易造成視力模糊,看東西出現黑點或者閃光等問題。另外,從黑暗處到較亮處時,糖友眼睛需要更長時間加以調節。

  2.聽力喪失

  耳朵中很多細小血管及神經對聽力過程起到關鍵作用。高血糖會損傷這些血管和神經,使糖尿病患者聽力喪失危險比普通人群高兩倍。

  3.牙龈出血

  除了出血之外,高血糖還會導致牙龈萎縮及出現嚴重牙周病的症狀。久拖不治,則容易導致牙齒脫落。牙龈炎會導致血糖更難控制,從而形成惡性循環。

  4.口腔干燥或潰瘍

  高血糖會導致口干舌燥,更容易發生口腔疼痛、潰瘍、炎症和齲齒。勤刷牙和每半年看一次牙醫,有助於防止與糖尿病有關的口腔疾病。另外,戒煙和定期清潔假牙也非常重要。

那些信號提醒糖友血糖已經失控?

  5.頭暈或頭昏眼花

  血糖過高容易造成起身站立速度太快時感到有昏暈感,心跳過快。這些情況可能會突然發生,或者同時伴有呼吸急促、胸悶、說話不清或視力喪失。這時心髒或大腦供血可能減少或受阻。應立即求助或撥打急救電話,及時就醫。

  6.四肢刺痛或麻木

  神經損傷會擾亂四肢與大腦之間的神經傳遞信號。血糖過高容易造成手腳針刺感或麻木,走路時感到腳痛。腿部和腳部肌肉力量減弱,站立不穩。

  7.手腳經常疼痛

  受損神經會傳遞混亂的信號,造成身體反應與外界刺激難以同步。很輕柔的毛毯碰到腳都可能會產生疼痛感,夜間疼痛更明顯。另外,糖友會感覺手腳極熱或極冷,或者感覺像戴了手套和穿了襪子。

  8.腿部痙攣或疼痛

  血液循環不良會導致糖友走路或者進行其他身體活動時發生小腿、大腿或臀部疼痛。休息後,疼痛感減輕。建議將此症狀告訴醫生,可能需要采取相應的必要措施保護血管。

  9.腸道及膀胱功能紊亂

  高血糖損傷膀胱神經後,患者難以識別何時該小便,導致憋尿,從而讓膀胱炎頻發。如果腸道神經持續受損則容易導致便秘和腹瀉。胃部消化食物能力也會大大削弱,導致嘔吐和腹脹。

  10.出汗異常

  血糖過高容易導致一些患者出汗更頻繁,夜間或吃飯時尤其嚴重。但是,有些患者則完全不出汗,即使在大熱天也很少出汗。另外,檢查一下腳底,如果皮膚很干燥,說明汗腺功能出現異常。

  11.皮膚干燥或瘙癢

  血糖過高時,體液相對較少,更容易導致皮膚干燥和瘙癢。皮膚裂口容易造成細菌侵入皮膚,導致感染愈合緩慢。其他症狀包括:皮膚出現黑色斑點、水疱、皮疹、鱗狀脫屑或豌豆大小的硬塊。皮膚局部還會出現僵硬、蠟狀、發涼或無毛等現象。

  12.性生活困難

  性器官也會受到神經損傷的負面影響。血糖過高容易導致男性勃起困難或勃起時間過短,容易導致女性陰道干澀、性喚起困難、難以達到性高潮。因此,出現性問題,也要查查血糖。

  

熱門圖文
簡析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是一種常見的病狀,自身血糖低於正常人體水平都可以稱之為低血糖。典型的低血糖患者常表現

中國糖尿病教育長期被忽略

衛生部部長陳竺在“健康中國2020戰略”中特別強調了要建立全面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