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中年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腦力衰退

中年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腦力衰退

  糖尿病患者從中年便開始出現腦力衰退的現象,包括記憶力減退,思考速度和反應放緩等,病患日後承受腦力衰退的風險將比非患者高三倍。不過,如果及時控制血糖,思考速度放慢的現象可獲減緩。

  美國明尼蘇達州馬約診所(MayoClinic)的古諾普曼博士說,雖然有些人的記憶力減退不易察覺,但是中年開始的腦力衰退累積起來,還是讓糖尿病患者在老年時處於較大危險中。

  荷蘭國家公共健康和環境研究所的諾延斯和同事,追蹤了2600多名年齡45歲至70歲男女的健康記錄和腦力敏銳度得分,這些人都參加了生活方式對健康影響的大型調查。

中年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腦力衰退

  在第五年的時候,總共有139名參加者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中61人在調查開始時就有病,另外78人是後來五年裡患上慢性糖尿病的。

  這次調查證實了糖尿病和腦功能減退有關系。在五年期的時候,雖然二型糖尿病患的整體腦功能減退程度還很小,但卻是非病患的三倍。即使那些調查開始後患上糖尿病的人,大腦衰退速度也是非病患的兩倍。

  跟健康參加者相比,長期糖尿病患的腦功能減退最嚴重,調查中間患病的人比長期病患要輕一些。

  這些科學家在《糖尿病醫療》雜志發表報告說,調查還發現,雖然糖尿病人的記憶力會持續減退,但他們在頭五年表現出的思維速度放慢後來卻不再惡化了。這說明盡早治療和控制血糖能幫助減緩思維變慢的問題,但幫不到記憶力減退的現象。

  

熱門圖文
中年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腦力衰退

糖尿病患者從中年便開始出現腦力衰退的現象,包括記憶力減退,思考速度和反應放緩等,病患日後承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

糖尿病腎病是因何原因發生的?有關專家說: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主要是由患糖尿病在10年左右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