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早上不吃早餐糖尿病風險會上升25%

早上不吃早餐糖尿病風險會上升25%

  不吃早餐

  即使沒增肥也會增糖尿病風險

  一項針對29206名美國男性進行的調查研究表明,不吃早飯會使將來罹患糖尿病的危險明顯增加。即便幸運地沒有因此增肥,患糖尿病的比例也會上升25%。

  不吃早餐可引起急性胰島素抵抗和游離脂肪酸水平。而且只需1天不吃早餐就能引起這種效應,經常不吃早飯則可能導致更嚴重的代謝紊亂,如慢性胰島素抵抗,甚至可能進展至2型糖尿病。

  事實上,不吃早餐造成熱量攝入中斷,可能引起低血糖反應;由於午餐和晚餐要把缺失的熱量補回來,很容易進食過多,導致血糖反彈性升高,使血糖出現較大波動,進而影響全天的胰島素調節。此外,有研究發現早餐缺失的營養,難以通過其他方式補充。因此,無論多忙,早餐不能省。

早上不吃早餐糖尿病風險會上升25%

  燕麥片有利於控制血糖

  不吃早飯會讓男性患上心血管病的風險上升27%,而夜裡大吃大喝會讓心血管病危險上升55%!,我們知道,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有著分不開的聯系,而燕麥不僅對控制血糖有好處,還有輕度的調脂作用。研究證實:每日吃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100毫升血中膽固醇含量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

  不過盡量不要選速溶麥片,即配料表中含糊精或植脂末的麥片。要選擇煮後再吃的純燕麥片,純燕麥片是燕麥粒軋制而成,呈扁平狀,形狀完整。

熱門圖文
空腹血糖是糖尿病診斷與治療的重要數據

   在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濤教授看來,對糖尿病前期的早期診斷和個體治療

糖尿病的症狀消失有時並不是好事

有時糖尿病症狀突然消失,也並非就是好事。有時患了腦垂體瘤,就可能出現糖尿病症狀消失。人體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