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說說糖尿病的幾個常見發病因素

說說糖尿病的幾個常見發病因素

  很多的人都患有非常嚴重的糖尿病,那麼,究竟是什麼導致了我們的糖尿病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還有生活水平的提高,遺傳等因素都會造成我們的糖尿病,希望這些因素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糖尿病。

  1不健康生活方式:現在我國居民自我保健意識和保健知識還相對缺乏,當工作與健康發生矛盾,當情緒與健康發生矛盾,當享受與健康發生矛盾,選擇工作,選擇享受,恣意妄為,拋棄健康者大有人在。所以,由於對糖尿病知識及其嚴重並發症的不了解,亂吃濫喝,營養過剩,通宵熬夜,嗜煙酒無度,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之中,缺乏體育鍛煉,以車代步,這些勢必導致越來越多的糖尿患者。

說說糖尿病的幾個常見發病因素

  2生活水平提高: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這就給糖尿病的產生提供了物質條件。

  3遺傳因素:糖尿病屬於多基因顯性遺傳性疾病,常呈現出家族聚集性,特別是母系遺傳性更強,我國人種屬於易發患者種。歐美等國家白種人糖尿病的患病率為3%~10%,而生活在這些地區的印度及中國移民的患病率可達15%~20%。一般說來,2型糖尿病的遺傳性比1型糖尿病更明顯,母親有2型糖尿病,其子女患病概率約為20%;父親有糖尿病,子女患病概率約為15%;父母均有2型糖尿病,子女則約有25%患病。需要指出的是,糖尿病的遺傳主要是一種易患傾向,至於是否發病或何時發病,與生活方式等環境因素有很大關系。

  4保健意識增強: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經濟收入的增加和保健意識的增強,使人們對糖尿病的警惕性也提高了,如沒有自覺症狀進行血糖檢查,因而糖尿病在體檢被發現者明顯增加。同時,人們對自身健康越來越關注。每年一次的健康體健越來越流行。疾病的檢測手段也提高了,對於糖尿病,只要一滴血就可以診斷了,這就使超過一半沒有症狀的糖尿患者也被發現了。

  

熱門圖文
哪些原因會造成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患上這種疾病的話會導致很多的疾病,糖尿病就為引發很多並發症,生活

什麼是線粒體糖尿病

線粒體基因組具有的獨特優點:線粒體DNA分子小、拷貝數高;結構和組織簡單而高度保守,母系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