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是什麼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是很大的,因此我們要詳細了解造成糖尿病腎病病因發生的因素會是哪些,這對我們做好疾病預防是有幫助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主要的糖尿病腎病病因會有哪些。

  高血糖症是一個糖尿病腎病病因:糖尿病腎病發生與高血糖有著密切的關系,我院專家說血糖在日常的生活中如若控制好則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展,良好的血糖如若在日常的生活中得到有效的控制則可明顯延緩其發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請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特別的注意。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是什麼

  遺傳因素:多數糖尿病患者最終不會發生腎髒病變,專家說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如若血糖控制良好,患者同樣也是可以出現糖尿病腎病。專家說葡萄糖轉運蛋白-1(GLUT1)是腎小球系膜細胞上的主要葡萄糖轉運體。糖尿病患者個體間系膜細胞GLUT1菜單達及調控上的差異有可能是部分患者易患腎髒損害,這也是引發糖尿病腎病病因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