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發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嚴重者會導致截肢的慘重後果。有些糖友們出現了爛腳的情況,這又是為什麼呢?下面就請專家為您介紹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一、高血糖:造成糖尿病足爛腳的罪魁禍首是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長期的血糖不穩定會使血液的粘稠度變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斑塊堵塞下肢的動脈或靜脈血管之後足部無法得到原有血液及營養物質的供給,最終導致糖尿病足爛腳的發生。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二、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管病變,引起神經營養障礙和缺血性神經炎。末梢神經病變除微血管病作用外,與高血糖亦有直接關系。糖尿病足患者由於神經病變,導致足部感覺能力喪失或減弱,對外界的損傷不能夠及時察覺,從而使輕微的損傷感染、擴散,最終導致潰瘍、壞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