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應警惕缺鈣帶來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應警惕缺鈣帶來的危害

曾經有這樣一位糖尿病患者,早晨的時候在公園裡遛狗,他的狗忽然拽著他向前跑了幾步,他馬上感到腰部一股撕裂般的疼痛傳來,自己已經站不起來摔倒在地上。好心人聯系了他的子女將他送到醫院檢查,X光顯示他的腰椎骨折。

為什麼糖尿病人的骨頭會如此脆弱呢? 主要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由於腎功能的損傷,腎小球的過濾能力降低,其尿液中包含著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再加上糖尿病患者的“排尿量”遠遠高於常人,甚至會是正常人的排尿量的2-3倍,血糖越高,排尿量越大。這樣大的排尿量會導致大量的營養物質流失,這裡也包括鈣質流失。糖尿病病史較長的患者,缺鈣更為明顯。

糖尿病人的缺鈣現象在身體分布不均,肢端表現更為明顯。象上述患者發生的情況,還與下肢血管閉塞有關。該患者在進行造影檢查時,發現其下肢血管壁上,掛滿了象一串串葡萄一樣的血栓,導致他的下肢長期血液供應不足,營養缺失,這些進一步加劇了缺鈣現象。

那麼糖尿病人如果發生骨折怎麼辦呢?這類患者不能單純的骨病進行治療,還應該考慮關聯因素,比如患者的血糖狀況、血管閉塞、神經損傷和身體素質等情況。可以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在對症治療基礎上,結合中醫“益氣溫陽”的方法,會收到更好康復效果。

缺鈣會造成人體生理障礙,進而引發一系列嚴重疾病甚至事故。缺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很普遍,糖尿病患者相對於普通人更容易發生由於缺鈣引起的重大意外事件,所以糖尿病人平時除了監控血糖之外,還應該經常檢測自身微量元素的數值,補償身體過度流失的各種微量元素。定期檢查血管,發現早期的血管閉塞症狀,積極干預,可以預防意外事情的發生。

熱門圖文
II型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病因素

在眾多的糖尿病患者中,9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朋友都是II型糖尿病,因此對於II型糖尿病的病

如何巧用胰島素,擊退高血糖

胰島素在糖尿病血糖控制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要它何時上場、下場和演出,需要醫生像導演一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