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從三方面來解說糖尿病的原因

從三方面來解說糖尿病的原因

生活是有很多問題要處理的,不管遇到了什麼都是要保持好的心態來面對,特別是糖尿病的出現,這類疾病是很折磨人的,所以病人們在了解全面問題後,也是要多了解常見的原因,那麼,從三方面來解說糖尿病的原因?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1、疾病因素。人們如果有其它的疾病的話,可能會引發糖尿病。如患胰腺炎、胰腺癌、創傷等,腦下垂體前葉分泌的生長激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過多,對抗胰島素。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厚。精神創傷、持久性精神緊張、腦部疾患如腦震蕩、腦炎等。另外感冒、喉嚨痛、肺炎和下痢等疾病,都可能傷害胰腺而引發糖尿病,肝髒或膽囊慢性感染亦會影向胰腺功能而形成糖尿病。

2、遺傳因素。如果人們有糖尿病的家族史的話,得病的幾率會大得多。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3、肥胖、妊娠等。人們都清楚,特別肥胖的人得病的幾率很大,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因為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肥胖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女性在懷孕24—28周之間,或因嬰兒成長過大,血糖有偏高的現象,這種人有可能會得糖尿病。無論何種原因的糖尿病,只要運用中草藥對症下藥來治療,有很好的成果療效。

糖尿病的病因其實挺復雜的,因此人們要預防糖尿病就需要有一些全面的預防措施,年齡越大的人,得上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大。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於從三方面來解說疾病出現病因時的情況的簡單介紹了,明確它的病因,病人們還是要積極的了解,在選擇合適正確的治療。

熱門圖文
都是高血糖惹的禍

(1)嚴重失水。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尿可使機體失水。  

有研究稱:1型糖尿病胖點不錯

研究人員表示,對患1型糖尿病的人來說,身體肥胖或超重一點並不是件壞事。  匹茲堡大學所做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