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出現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糖尿病出現的原因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尿病一看見自己的病情就是很無奈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其中的影響,糖尿病患者應該有好的處理事項,生活中應該注意其中的原因,導致糖尿病出現的原因有哪些呢?對此專家為大家做了以下內容的介紹。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肥胖

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大約有60%到80%的糖尿病患者發病前都很胖,特別是中心型肥胖的人,多余的脂肪都集中在腹部,比脂肪集中在臀部和大腿上的人更加容易發生糖尿病。有關流行病學專家報告顯示,中度肥胖的人糖尿病的發生率較同年齡正常體重的人高出4倍,高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則是正常體重者的21倍。

遺傳

遺傳也是糖尿病發病的因素,有部分糖尿病患者明確是遺傳因素導致的糖尿病,如果是孿生兄弟或是姐妹的話,一方發生糖尿病,另一方發生糖尿病機率就是一半,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其子女的發病幾率較父母為非糖尿病者就會明顯的增高。現在都認為糖尿病是多種基因的遺傳病,疾病的發生並不是由某個基因決定。

飲食因素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不足、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綜合征。這種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長期的精神壓力

現代社會高節奏性、世事的變化不定。過度的學習和工作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都會造成緊張情緒的出現,長期處於精神緊張以及高壓力狀態下,就會使糖尿病加重。導致糖尿病的出現。

可見,導致糖尿病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專家提醒:患上糖尿病的人中不分男女老少的,糖尿病患者是不知道為什麼疾病會看上自己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多加注意。
 

熱門圖文
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

人們常說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不健康的生活有很大的關系。飲食結

身材比例對糖尿病的影響

在美國一項健康調查中,以實驗期間所作的血糖檢測為基礎進行分析,腿身比低(腿較短)則和2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