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怎麼會患上糖尿病

兒童怎麼會患上糖尿病

都知道糖尿病是個慢性病,人們不能被糖尿病疾病打到,糖尿病疾病也是可以治愈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認識,兒童怎麼會患上糖尿病?那麼快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吧。

兒童怎麼會患上糖尿病?

很多家長很是疑惑,孩子這麼小,也沒有吃太多油膩的東西,怎麼會患上糖尿病呢?專家回應說,糖尿病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胰島功能發生障礙或其他方面的原因引起人的糖、脂肪和蛋白質出現代謝紊亂,導致人的血糖增高、尿糖增多。

那麼,兒童糖尿病的特點究竟有哪些?

專家指出,從兒童發病的年齡和季節來看,兒童糖尿病的發生有兩個高峰期:一是在兒童五到七歲之間,此時期兒童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增加,從而引發感染;另一個是十一到十三歲之間,在這個階段兒童處於青春期,體內激素和胰島素增加,生長發育較快,情緒多變等引發兒童糖尿病。兒童糖尿病一般在秋季和冬季較為多見。

糖尿病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們應該注意接生活中的一些事項,給自己的糖尿病疾病輔助治療。並發症還很多,家長朋友們可不要太大意思呀,應該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