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的起因有哪些呢

兒童糖尿病的起因有哪些呢

近年來,兒童糖尿病成為一種特殊的人群,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積極的了解糖尿病疾病的病因,糖尿病患者的症狀人們要了解。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多為多飲、多尿、那麼,兒童糖尿病的起因有哪些?

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霉菌性外陰炎而以會陰部炎症為明顯的症狀。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患兒,可於1~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患兒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通常分為三類:

一、1型糖尿病,主要是在遺傳因素作用下,由於環境因素激發的體內自身免疫反應,使胰島β細胞損傷並遭到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不足,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二、2型糖尿病是一類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相對不足或β細胞對胰島素不敏感,即胰島素拮抗所致的糖尿病,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三、其他類型β細胞功能的遺傳缺陷,胰島素作用遺傳缺陷,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糖尿病、藥物或化學物誘導的糖尿病,感染等。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兒童;青春期的兒童,(因為青春期會出現生理性胰島素抵抗,因此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時期);超重、肥胖的兒童;血壓高的兒童;有脂肪肝或血脂異常的兒童;有黑棘皮體征的兒童,(即頸後、腋下、腹股溝等皮膚皺褶部位皮膚又黑又厚,是高胰島素刺激的結果,反映身體內有胰島素抵抗)為兒童糖尿病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做血糖篩查。

糖尿病嚴重的危害著患者的健康,很多糖尿病患者會遭受傷害,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治療方法,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存在,應該了解治療事項和方法,糖尿病的誘因也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