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失眠便秘會導致糖尿病

警惕失眠便秘會導致糖尿病

很多的因素讓糖尿病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很多人並不了解什麼是糖尿病的常識,以致發生糖尿病的時候,還不知道。最後嚴重了才發現,那生活中人們應了解其中的症狀表現,正確的治療。失眠便秘都會引起高血糖?

失眠:由於血糖高,口渴飲水多,夜間小便次數多;或病史長,年齡大的糖尿病人往往伴有腎小管功能減退;或前列腺肥大的老年男性夜尿多;有的患者睡前喜喝咖啡、茶等飲料,導致精神興奮;老年瘙癢症或糖尿病皮膚病變引起瘙癢等等多種因素都能導致糖尿病人失眠。此外,心理負擔過重、憂慮、心煩皆可導致失眠。總之,導致失眠的因素很多,須細心查找。此類患者往往失眠越重,血糖越居高不下。

便秘:糖尿病性起胃腸動力減弱、纖維素攝入過少、服用影響胃動力的藥物、運動過少等等均可引起便秘。有的病人兩、三天一便,嚴重的三、五天甚至一周以上一便;也有的老人非開塞露不下。便秘不但使機體代謝發生障礙,毒素排出減少,而且常常給病人帶來嚴重的思想負擔,使得便秘越來越重,血糖亦越來越高。

情緒波動:糖尿病人受來自社會、家庭、親友等方面的影響,極易引起情緒波動。有的為自己的病情轉歸擔心,有的因醫療費用過大而憂慮,有的為家庭的不和、親友的冷落而傷心、焦躁。曾遇到一病人,平時用胰島素血糖控制良好,和妻子吵架當天,血糖就飙升,即使胰島素劑量加倍,也仍然“壓”不下來。

感染:糖尿病人免疫功能低下,感染機會增加,而感染又常常成為血糖升高的誘因。最常見的是呼吸道感染,其次是泌尿系統感染,甚至背上長癰疖、牙龈膿腫、急性扁桃體炎等也會引起血糖波動。有這樣一個病人,身體各處皮膚小膿疖此起彼伏,餐後兩小時血糖一直在 200—250毫克/分升之間波動,用清熱解毒中藥消除膿疖後,血糖迅速降至正常,且降糖藥也隨之減量。

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變高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看看,自己平時如果有上述情況,比如失眠、便秘等等情況,要及時調理,防止對自己的血糖造成不良的影響,另外情緒的波動和感染都會引起高血糖,建議患者要注意。

熱門圖文
得了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

尿糖高可能患哪種疾病?很多網友這樣咨詢。首先,尿糖高的患者要知道,尿糖高並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逼孩子吃太多或致糖尿病

生活條件好了,“小胖墩”也越來越多,導致兒童肥胖的原因除了大量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