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日常注意事項

兒童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日常注意事項

兒童也會患上糖尿病,很多家長會想要知道兒童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那麼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發病人群在我國目前也是越來越多的,那麼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飲食

兒童糖尿病的血糖值就好像坐滑梯一樣容易受生活習慣的影響忽高忽低。貪吃,偏食,血糖值容易升高;缺乏自制力,運動過度則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家長應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制定平衡膳食計劃,堅持實行。

專家建議

1、要求患兒隨身攜帶食物,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即進行加餐。

2、放寬對主食的限制,減少含糖食物的攝入。

3、少食多餐,定時定量,詳細記載進食情況。

運動

運動治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體重,緩解輕、中度高血壓,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血脂情況和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對兒童糖尿病的生長發育更能起到輔助作用。行走、慢跑、爬樓梯、游泳、跳舞、騎車等有氧運動都對孩子有益。

專家建議

1、患兒每天運動鍛煉兩次,運動要有規律,強度由低到中,循序漸進。運動以餐後1—3個小時為宜,從10分鐘逐漸延長到30分鐘左右。

2、為防止意外,孩子外出運動時應佩帶胸卡,寫清病情和家長聯絡方式。

3、運動時可隨身攜帶軟飲料、葡萄干等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以備食用。

以上主要是針對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