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最為常見的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最為常見的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患上了糖尿病這讓很多的人都是很無奈的,對於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積極的了解這種病的基本病因帶來的危害,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積極的了解一下病因的,最為常見的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遺傳因素。

如果人們有糖尿病的家族史的話,得病的幾率會大得多。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2、年齡和肥胖

年齡越大的人,得上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大。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因此,肥胖因素也是屬於導致糖尿病的病因。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有關病因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及時的注意了解病因的危害,積極的治療病因。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