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代謝障礙性疾病糖尿病產生病因

代謝障礙性疾病糖尿病產生病因

糖尿病的出現已經給很多的人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影響的,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這種病的原因的,注意了解病因才能夠對這種病進行一下全面了解,那麼,代謝障礙性疾病糖尿病產生病因?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尿病屬於自身代謝障礙性疾病,不僅和遺傳有關系,更多的還會通過人們的生活方式獲得該疾病,“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對於糖尿病而言,糖尿病疾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糖尿病的並發症,並發症的出現,不僅影響著患者的自身健康,從而加上臨床上傳統治療手段長期應用,給患者造成了巨大生活負擔和經濟壓力。該疾病的病因產生和發展完全不受到人們的左右,使更多的患者防不勝防。

舉世公認,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率在血統親屬中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差異,前者較後者高出5倍。在糖尿病Ⅰ型的病因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在糖尿病Ⅱ型中其重要性達90%以上,因此引起糖尿病Ⅱ型的遺傳因素明顯高於糖尿病Ⅰ型。

精神因素:近十年來,中、外學者確認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久病勞傷:糖尿病是一終身性疾病,病程較長,病久勞傷。勞傷指饑餓、勞役、營養不良,脾胃元氣損傷,土不制水或房勞太過,真元暗損,命門火衰,不制陰寒,水邪泛濫,產生水腫。

肥胖因素: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自25歲至75歲,肌肉組織逐漸減少,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加到36%,此系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臨床調查發現:對於糖尿病的產生,臨床上調查發現更多的患者選擇生活中固定的飲食手段和一般性的藥物治療手段來維持疾病病情的穩定性,豈不是糖尿病血糖的穩定性依然不能有效的說明,疾病的並發症不會出現,相反,疾病依然會呈進行性的隱性發展,產生各種各樣的並發症進而危害患者的健康。

綜上所述: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病因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及時的了解一下其中的病因,只有了解病因才能夠進一步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口渴為什麼

糖尿病口渴為什麼?糖尿病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也不罕見,這的高患病率已經讓大家對它再熟悉不過

是誰讓糖尿病如此猖狂呢?

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高速增長態勢。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21世紀的“流行病&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