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原因

造成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原因

孩子的健康是家長們所期待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原因, 那麼,引起兒童糖尿是什麼主要原因?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兒童糖尿病的發病情勢越來越嚴峻,而且愈來愈低齡化。兒童糖尿病發病年齡越早,其日後並發糖尿病並發症的機率也就愈高。因此需家長朋友們引起高度的重視,尤其是肥胖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高危兒童人群更需警剔。

兒童糖尿病的病程有一定的發展規律,大概要經過四個時期:急性代謝紊亂期,緩解期,糖尿病強化期和永久性糖尿病期。

一般情況下,從糖尿病患兒出現臨床症狀到醫生明確作出診斷多在3個月以內,這段時期內,病人可表現多種糖尿病的症狀如三多一少、乏力等,稱為急性代謝紊亂期。這個時期的病人全部需要用胰島素治療,經過治療後病人的糖尿病臨床症狀消失,血糖下降,尿糖減少, 可由陽性變為陰性,此時病人即進入緩解期。這一時期病人胰島素用量減少經歷的時間因人而異,可以是幾周到一年多。病人經過緩解期以後,會逐漸進入糖尿病強化期,這個時期病人對胰島素用量會逐漸或突然增大,幾個月以後,胰島素的用量才變得比較穩定,從而進入永久性糖尿病期。青春期患兒性激素分泌增加,由於性激素對胰島素有拮抗作用(也就是性激素可以減弱胰島素降血糖的作用),胰島素的用量又可以再次增加,病人的病情也會變得不太穩定,待青春期過去,病人的胰島素用量逐漸減少,恢復至青春期前的水平,病人的病情也變得比較穩定。

引起兒童糖尿病是什麼主要原因?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病因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患病後要盡早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當然要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使患兒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

糖尿病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的病症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應該了解治療方法,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

導致加大孩子患上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疾病的出現在現在社會中,不僅僅是危害的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更多的時候危害著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