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得上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得上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事實上對於糖尿病治療起來是很麻煩的,因為它無法徹底治好,所以患者朋友就得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飲食,並按時吃藥,如果控制得不好,還會產生各種各樣的並發症,所以,了解它的原因,積極預防是很重要的,那麼,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家介紹說,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以下這幾種是比較常見的:

1.過於肥胖:很多糖尿病病人在發病之前,一大多都都是過度肥胖的人,所以在吃飯後的兩到三個小時之後就會感覺到心慌、易出汗、手抖、饑餓等症狀。

2.遺傳引起:根據醫學學者們在臨床上的實驗證明發現,大部分糖尿病病人都是由遺傳引起的。一般直系親屬內有糖尿病患者的話,該家庭患有糖尿病的幾率會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3.動脈硬化以及高血壓:如果出現一些可以引起這類疾病,例如動脈硬化和高血糖,對於這類型人常常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昏迷、高血壓、心肌梗塞等。都有患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發生後如果長期沒有得到好的控制,就會產生並發症,在這其中眼部上的疾病是最常出現的。所以糖尿病病人發病之前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視力減退,甚至可能出現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以上這些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原因的介紹了,大家對於這個問題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如果想要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就要注意預防肥胖,並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和飲食習慣。

熱門圖文
腹部脂肪堆積容易患糖尿病

在辦公室久坐的上班族,經常是8小時在辦公桌前坐著一動不動。匆匆吃個午飯,飯後又繼續坐回格子

慢性胰腺炎能導致血糖高嗎

慢性胰腺炎能導致血糖高嗎  胰腺的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分泌胰島素和胰高血糖素,胰島素是糖代謝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