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引起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近年來,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但是生活的壓力也越來越多,導致人們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節奏混亂,從而引發了一些疾病的出現,例如干眼症、糖尿病等疾病,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誘發的原因。

1、長期攝食過多

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每天的飲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過多飲食,而不節制,導致了營養過剩,使原已潛在有功能低下的胰島素β細胞負擔過重,而誘發糖尿病。現在國內外亦形成了“生活越富裕,身體越豐滿,糖尿病越增多”的概念。近年來,隨著對糖尿病研究和認識的不斷深入,從分子生物學、電鏡超微結構、免疫學、生理生化學等多角度進行控索,對糖尿病的病因及發病機制又有了新的認識。

2、感染

青少年糖尿病病人與病毒感染是相關聯的,病毒感染的自身是不會引起糖尿病的,但是可以使隱形糖尿病得以外顯。

3、精神因素

根據國內外相關醫學專家的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精神因素關系相關密切的,他們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經過以上三點糖尿病病因的介紹,大家對糖尿病的發病是怎麼引起的,已有所了解了吧,那麼既然大家對發病原因有了解了,就希望大家做好相關措施,以免使病情進一步擴展,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裡約奧運之際 糖友熬夜看比賽當心血糖升高

   糖友熬夜看比賽不利健康   在剛剛結束的歐洲杯,已經讓大部分的人

突發糖尿病病因

突然發作糖尿病,病根在於胰腺病變,調查顯示,約1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是因胰腺疾病導致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