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3大病發原因

專家解說糖尿病的3大病發原因

現在科學家認為糖尿病病因最主要的就是由於胰島素相對或者絕對的不足而引起的脂肪、糖、蛋白質等等代謝紊亂,並且還繼續發生水和電解質的代謝紊亂,所以大家了解糖尿病的病因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3種:

第一種,遺傳基因:糖尿病的遺傳性在世界上都是公認的。Ⅰ型糖尿病主要是由於體內的易感因素和人類的細胞抗原有聯系,使遺傳易感性增強,一旦病毒感染和/或自身免疫的作用下就會發病。Ⅱ型糖尿病基因的遺傳占主要地位,其遺傳方式可能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而且是多基因遺傳(體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致病基因)。

第二種,病毒感染:對於Ⅰ型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環境因素。而Ⅱ型糖尿病,一般病毒感染本身不會誘發糖尿病,它僅可使隱性糖尿病外顯,使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

第三種,自身免疫:糖尿病人的發病常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並且對於Ⅰ型糖尿病影響非常大。

目前糖尿病病因已經清楚,雖然以現在的醫療水平無法把糖尿病根治,但是糖尿病也不是致命的,所以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避免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3大致病病因

糖尿病的病因十分復雜,但歸根到底則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因此,在B細胞

糖尿病並血脂異常的治療

選擇性膽固醇吸收抑制劑   此類藥物適用於不能耐受一線調脂藥物的患者,單獨使用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