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青少年兒童糖尿病的病因簡介

青少年兒童糖尿病的病因簡介

其實我們每天都能看到很多的小胖子出現,但是,家長們卻不注意孩子們的身體,更不去控制她們的飲食,我們常常會看到旁兒童們不管是在那裡都會不停的吃,其實,他們和糖尿病已經非常的接近了,所以,今天就為大家解說一些糖尿病病因還有那些吧。

其實,糖尿病的病因非常的復雜,而且還會發生病變,但是我們都知此病分成兩種類型,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兒童期糖尿病絕大多數為1型糖尿病,少數為2型糖尿病。隨著中國超重和肥胖人口的增加,小胖子也越來越多,兒童糖尿病發病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那麼他們的發病原因是:

1、兒童期1型糖尿病:大部分由於病毒感染等因素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了胰島細胞,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發病時患者年齡幼小,一旦確診,需終身注射胰島素。

2、兒童期2型糖尿病:生活環境因素改變、長期攝取過多的能量和缺少運動是兒童期2型糖尿病發病率增高的重要原因。研究表明:80%的糖尿病患者體重較標准體重超出20%以上。肥胖不一定患糖尿病,但肥胖是患2型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總之,建議大家對糖尿病病因多去了解點,同時也建議廣大的並少年在飲食上要特別的注意,要保證每天正常營養的攝入,同時也要控制那些高脂肪的食物,對於肥胖兒童們就要控制飲食的攝入,但是營養也同時要合理,建議他們要做運動,減肥,希望家長們要緊張起來,關注自己孩子們的健康,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節制行為對付節日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過節時一定要注意按時用藥。一旦發生血糖異常,不要讓病人走動,應立刻送往醫院。  

糖尿病神經病有什麼病因

糖尿病神經病有什麼病因?專家說:糖尿病性神經病是最為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很多患者都深受其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