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常引發哪些口腔疾病呢

糖尿病常引發哪些口腔疾病呢

對於糖尿病的病因,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做出分析或是介紹,但是建議大家在以後的工作中要保持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同時還要有一個良好的精神因素,總之,希望大家要減少因一些其它的疾病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那麼糖尿病會引發那些口腔疾病呢?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有很多容易發生的疾病,對於口腔我們平時可能不在意,但是它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個問題,那麼糖尿病可引發口腔疾病的有:

1、牙周炎。美國臨床內分泌學會的專家們介紹,血糖不穩定會增厚血管,減慢營養物質的運輸和廢物的排洩。患者抗感染能力下降,出現牙周病等口腔炎症。

2、潰瘍愈合慢。由於口腔組織自愈能力下降,糖友出現口腔潰瘍或接受牙科手術後,恢復得比較慢。

3、鵝口瘡。真菌會以唾液中的糖分為營養,大量繁殖,造成舌頭和口腔感染。專家們特別強調,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出現鵝口瘡和牙周病的幾率是不吸煙者的20倍。

經過上面的介紹讓我們了解到糖尿病病因都有那些了,希望大家一定要關注口腔的衛生,減少因某種病菌而引發口腔出現疾病,同時大家也已經知道了糖尿病引起口腔疾病的一些知識,希望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

熱門圖文
有關更年期婦女糖尿病

更年期婦女基本上都是40歲以上,發生原發性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大。由於胰島的內分泌激素與垂體功

飲水砷超標患糖尿病風險增4倍

科研人員表示:來自美國政府的數據分析首次提示飲水中砷含量與2型糖尿病的關系。這項研究的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