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女性缺鈣易患糖尿病

為什麼女性缺鈣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危害,出現糖尿病症狀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這種疾病的誘因是很多的。鈣攝入量也會影響的,介紹女性缺鈣易患糖尿病。

缺鈣容易骨質疏松、腰酸背痛,很多人覺得不算是什麼大病,但女性缺鈣卻容易患上糖尿病,美國塔夫茨-新英格蘭醫療中心的阿納斯塔西奧斯·皮塔斯博士等人在醫學雜志《糖尿病治療》上發表報告說,與一般人群相比,缺鈣的女性得糖尿病的風險更大一些。

缺鈣的女性大都處在絕經期或產後的階段,內分泌容易紊亂,使胰島素的分泌受到影響。再加上此時的女性活動量明顯減少,容易發胖,情緒又很不穩定,經常發火、煩躁,這些都是糖尿病誘因。

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其實,鈣在胰島素的分泌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胰島細胞的表面有個鈣“通道”,體內充足的鈣通過這個“通道”進入胰島β細胞後,β細胞接受到鈣才開始分泌胰島素,鈣就像胰島素的“開關”一樣。可見,如果缺鈣勢必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因此,處在這個時期的女性可別小看補鈣的作用,在沒有感到腰酸背痛、腿抽筋等缺鈣的症狀前,最好去醫院做個骨密度檢查,以便確定補鈣的劑量。平時注意多吃含鈣的食品,如牛奶、蝦皮等,尤其不能忽視維生素D的補充,當心情煩躁、易怒時,不妨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不但讓心情愉快,還可以享受免費的維生素D“大餐”,把情緒和缺鈣這兩個糖尿病的誘因一起消滅。

以上就是對女性缺鈣易患糖尿病的介紹,患上這種疾病,患者要早早的發現,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爭取在第一時間裡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何會有低血糖?

我是一位患有多年糖尿病的老患者,但對於許多糖尿病知識的了解卻仍是一知半解。我發現糖尿病至今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呢

兒童糖尿病近年來越來越引起專家的重視,因為對兒童的飲食控制難度較大,治療難度也相對較大。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