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骨關節病引發的病因

糖尿病骨關節病引發的病因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糖尿病長期沒得到控制時,會引發一系列並發症的產生。骨關節病是其中之一,那麼,糖尿病骨關節病引發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性骨關節病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有密切的關系。有報道,糖尿病骨關節病者幾乎全部或部分有周圍神經病變,而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中82—100%有糖尿病骨關節病。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感覺減退或消失,關節運動反射控制障礙,對疼痛和本體感覺減弱或完全消失。在關節負荷過度情況下易造成多種損傷,使韌帶、關節囊受損,關節面破壞,骨質破裂和骨折關節脫位或半脫位。

二、活性維生素D減少和羟化酶活性降低:當糖尿病控制不良時,常伴有肝性營養不良和腎髒病變,1—2羟化酶活性降低,致使活性維生素D減少,鈣吸收不良,骨質缺鈣,骨質疏松。

三、磺脲類降糖藥導致鈣鹽丟失:口服磺脲類降糖藥通過增加(C-AMP),干擾磷酸二脂酶催化劑的降解,競爭性抑制酶的活性,繼而增加骨鈣鹽的丟失,導致骨質疏松。

四、糖尿病骨關節病的病因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極易發生動脈硬化和微面管病變。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影響骨關節營養供給,造成骨關節營養障礙,易受理化損傷及感染,由此而造成關節面、關節囊破壞和骨質病變。

五、糖尿病骨關節病的病因骨代謝:糖尿病骨量的丟失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缺乏、鈣、磷、鎂代謝障礙及微維生素D合成減少所致。

糖尿病本身就很令人煩惱,如果在這一時期患上骨關節病,那麼真是雪上加霜了,上面了解了糖尿病骨關節病產生的病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注意這方面的保健,配合醫生的治療,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耐量有哪些調節能力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矛盾體 糖尿病與低血糖

北京糖尿病防治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向紅丁  糖尿病不是血糖高嗎,怎麼又會有低血糖?實際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