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嗎

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嗎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時不知道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一旦患上這種病就要在個方面多加注意了,糖尿病是臨床上比較嚴重的一類疾病,很多朋友都怕會患上糖尿病,那麼,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高血糖為糖尿病的重要指征,是感染的發病根源。

由於血糖濃度高,抑制了白細胞的吞噬作用,降低了預防感染的能力,如皮膚的念珠球菌,尤其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革蘭氏陰性桿菌,這些細菌在高濃度的葡萄糖組織中極易生長。這就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2、病容易發生血管病變

血管病變易引起血流障礙,抗體分布減少,影響了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故易發生感染。又由於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這種現象多見於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這些糖尿病的病因較為常見。

3、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顯著下降

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治療。這也是誘發糖尿病的病因。

溫馨提醒:以上所講的內容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到糖尿病,希望朋友們可以在了解了糖尿病的病因後根據其病因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以免糖尿病威脅大家的生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因探究之心理因素

俗話說,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好的心情也是健康的源泉。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原因之一就是心理因素,糖

糖尿病有那些認識誤區

糖尿病不是“老年病”  不少年輕人認為糖尿病是“老年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