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兒童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

糖尿病越來越多的發生在青少年兒童身上了,給孩子帶來了很多的不幸,這種疾病患者要及時的治療,我們應引起重視,對其原因有所了解,以盡量預防,那麼,兒童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很多家長對於自己的孩子患上糖尿病都感到很是不解,為什麼這麼小也會得糖尿病呢?專家指出,兒童時期所患糖尿病多是在其本身具有遺傳易感性基因的基礎上,接觸外界病毒或毒物等環境因素的影響和作用,引起全身免疫功能的改變,導致胰島β細胞的損傷,使其體內胰島素嚴重缺乏,從而出現機體物質代謝的紊亂。春季乍暖還寒,氣溫也極不穩定,一些如柯薩奇病毒、腮腺炎病毒、心肌炎病毒等均可致抵抗力差的兒童誘發糖尿病;這也是春季為何多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

兒童患有糖尿病的原因是很多的,不過飲食是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兒童糖尿病大增,與兒童的飲食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西方的飲食習慣,例如洋快餐等高能量攝入的飲食方式,就擊倒了不少兒童及青少年,塑造出一個個小胖墩。兒童身體肥胖後就會內分泌代謝功能紊亂,造成血糖、血脂、血壓增高,就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多種疾病,一旦糖代謝異常就可能引起糖尿病。

兒童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看過上面專家的講解之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想要有效預防兒童糖尿病,家長們就應該多加注意,控制兒童平時的飲食,控制他們熱量的攝取,以避免糖尿病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