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人易患糖尿病的幾種原因

老年人易患糖尿病的幾種原因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大多數都是年過中旬的老年人。給這些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老年人易患糖尿病的幾種主要原因。

吃得太豐盛

現在的老年人都是從過去的坎坷中一步一步走出來的,過夠了苦日子的老年人怎麼能讓自己在現在這麼好的生活中再去吃糠咽菜呢?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老人們都怕虧了自己,冰箱裡全是雞鴨魚肉,每頓都炒好幾個菜,油放少了還嫌不香……吃得如此豐盛,咋會不得糖尿病。

活動太少

我們經常會看到小區椅子上坐著幾個老年人,悠閒的聽著收音機。或者陰涼下一桌四個老人嘻嘻哈哈打麻將。一些老年人,認為自己辛苦了大半輩子,退休了就該好好休息,於是在家享起了清福,成天看電視、打麻將、聽收音機,不愛出門。於是糖尿病就賴上了他們。

娛樂無度

老年人現在是享受生活的時候,年輕忙碌了一輩子,老了就越發的不願意動彈了。一些老年人,運動不積極,但打起麻將、撲克卻特別狂熱,經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熬夜作戰。有時為了輸贏,還爭得臉紅脖子粗。如此娛樂,不得糖尿病,也會得其他病。

煙戒不了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這是我們人人都知道的事實,可是又有幾個人能夠真正戒煙呢?有位患糖尿病8年的老人,都快走不動了,醫生讓他戒煙,他當面答應,過後卻照吸不誤。孩子們勸他戒煙,他氣憤地說:“我吸煙又沒花你們的錢。我都76歲了,還能吸幾天。你們讓我戒煙,那不是讓我早死嗎?”如此倔強的老人,兒女們真是束手無策。

喝酒過量

人說喝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是一定要適量,過多飲酒只能對身體有害。一些老年人平時都得喝上半斤八兩的,一到過節、過生日或家中來了客人,酒喝起來更是把不住門。成天酗酒,糖尿病就找上門來。得上糖尿病的,則越來越嚴重。

從以上的分析中我們得知,擁有如此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的老年人們怎麼不被糖尿病所盯梢呢?如果再不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不止糖尿病會找上我們,其他的一些疾病也會隨之而來,那我們豈不是得不償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