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眾所周知,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而且傷及患者身體的各個系統。那麼,引起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有,首先,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是引發糖尿病腎病的一大因素。患者的血糖持續增高可形成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使小球系膜、基底膜、毛細血管內皮等受損;進一步損害腎小球和腎小管;最終引起腎小球和腎小球動脈硬化,造成腎單位破壞;引起腎功能異常。其次,糖尿病患者過多攝入蛋白質高的食物也容易發生糖尿病腎病。高蛋白食物會增加腎髒的負擔,加重蛋白尿,形成惡性循環。因此每天不能超過40克蛋白質。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會有高血壓的現象。高血壓會增加患者腎髒血管的阻力,腎內血流減少,腎內壓力增高等,從而導致蛋白尿、腎小球硬化和腎衰竭。糖尿病和高血壓常同時存在,就會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更容易發生腎髒損害。

溫馨提醒:鑒於糖尿病腎病給患者帶來的嚴重危害,所以患者一定要在各個方面都要加強注意。疾病的發生多數是由於我們在生活中忽視太多的細節,注意日常飲食的規律性和合理性,注意平時的適量運動等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