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白天嗜睡可能是糖尿病征兆嗎

白天嗜睡可能是糖尿病征兆嗎

每件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患上疾病也是這樣的,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和平日有關系的,尤其是患上糖尿病這一種難治療的疾病,它給病人帶來很多的麻煩,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小心的,那麼,白天嗜睡可能是糖尿病征兆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研究職員發現,到目前為止,精神抑郁是導致人們日間極度嗜睡最為重要的危險因素。在那些患有抑郁症的被調查者中,出現日間極度嗜睡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高3倍還多。另外,糖尿病也和日間極度嗜睡具有非常緊密的聯系。在那些患有糖尿病的被調查者中,他們出現日間極度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研究職員還發現,體型肥胖也能增加人們出現日間極度嗜睡的可能性。

研究職員同時發現,日間極度嗜睡症狀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和7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更為常見。研究職員對此解釋說,年輕人出現這種症狀暗示著他們經常睡眠不足或精神抑郁;而老年人則是由於逐漸增多的各種疾病和健康題目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在日間極度嗜睡中扮演的角色卻並不那麼重要。這與先前一個研究結果相一致,該研究以為,睡眠呼吸暫停症和日間極度嗜睡兩者之間具有的聯系非常微弱。

另外,研究職員還首次發現日間極度嗜睡和吸煙之間存在著某種聯系。研究職員稱,一些吸煙者就是利用尼古丁的刺激作用來驅散自己在白天的睡意。

溫馨提醒: 以上就是關於白天嗜睡可能是糖尿病征兆的相關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五方法阻斷男性更年期與糖尿病“認親”

在男性患者中,大約從50~60歲開始更年期。但由於男性的類固醇激素減少不如女性明顯,因此,

血糖波動大緣起睡懶覺!

常常熬夜血糖波動大  盧先生是一家外資企業的老總,去年體檢發現患上了Ⅱ型糖尿病。醫生除了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