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病呢

糖尿病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病呢

吃的好並不一定代表身體棒,也不代表就不會生病,只要我們對一些病情的相關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加以預防,相信疾病一定會遠離我們的,那現在我們就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其中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

I型糖尿病多發生於青少年,依賴外源性胰島素補充以維持生命;II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表現為機體對胰島素不夠敏感,即胰島素抵抗。

不同人群的糖尿病:新生兒糖尿病、小兒糖尿病、青年人中的成年發病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老年糖尿病。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相信大家一定對關於糖尿病的相關情況有了一定的了解,想遠離疾病,使自己每天都健健康康的,臉上每天都掛著笑容,關鍵就在於自己,條件就是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熱門圖文
糖尿病新藥不一定比老藥好

新藥不一定比老藥好適合病人的才是最好的,病人應根據實際情況選藥;專家支招如何不忘記吃藥  

你知道哪些糖尿病誘因是藏在生活中的嗎?

生活中許多潛在的誘因,防護不當,也許就是疾病的根源,比如下文中將要介紹的香味蠟燭、果蔬、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