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專家介紹長期缺鈣也會造成糖尿病

專家介紹長期缺鈣也會造成糖尿病

糖尿病發生後,患者朋友除了會出現一些典型的症狀外,還會有一些不是很常見的症狀產生,但是女性缺鈣還是糖尿病的直接誘因。糖尿病缺鈣容易誘發骨質疏松,已被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事實上,女性缺鈣還是糖尿病的直接誘因。長期缺鈣也會得糖尿病,補鈣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多喝牛奶及乳制品,最好是早中晚各一杯牛奶或酸奶,即使經濟條件有限,也必須早晚各飲一杯牛奶。喝牛奶時最好不要過度加熱,以免破壞其中的酵素,妨礙鈣吸收。怕胖的人,可以選擇低脂奶品,服乳糖過敏者,可采用低量漸進方式飲用,不可空腹飲用。

2、多選擇一些可連小骨頭一起吃下的食物,如魚干、罐頭等。最好是睡前吃點魚類食物,可減少骨骼中的鈣質被分解。

3、多食用含鈣量高的食物。

4、少吃加工的肉類食品,因為這類食品通常含有過高的蛋白質及磷質,會阻礙鈣的吸收。

5、醋有助於鈣的吸收,可適量添加在食物中。在熬排骨或骨頭湯時,也可適當加一點醋。

6、糖分也會影響鈣的吸收,所以如果你是甜食酷愛者,可要注意了。

7、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會與鈣結合為草酸鈣,而減少鈣的吸收,因此應避免與含鈣豐富的食物一起食用。

8、有調查顯示,長期大量飲用濃咖啡、濃茶及含咖啡因的飲料對骨骼健康不利,可使鈣丟失。因此,咖啡、茶等飲料要適量飲用。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患了糖尿病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以免對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長期缺鈣也會得糖尿病,女性在特別容易缺鈣的時期,如產後或更年期時,更要多曬太陽勤補鈣,把情緒和缺鈣這兩個糖尿病的誘因一起消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