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碳水化合物可誘發糖尿病

警惕碳水化合物可誘發糖尿病

警惕碳水化合物可誘發糖尿病,身體比較健康的人在平時應如何選擇食物才能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取還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和一些糖尿病高危人群在平時的飲食中要特別注意,如果每天的飲食總量和營養的攝取不均衡容易導致患者體內血糖波動,長期這樣下去很容易降低患者的生存質量。

警惕碳水化合物可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療效果好壞不僅取決於患者本身而且還取決於醫療技術是否先進,但是目前還沒有一些研究可以完全治愈糖尿病,因而備受人們的關注。美國兩項分別針對華人女性和黑人女性的研究發現,白米和白面包等澱粉類食物有可能增加她們患糖尿病的風險,其中經常吃高糖值食物,以及白米、白面包和面條的華人女性患病幾率更高,每天進食300g以上的白米的華人女性,比每天吃200g一下白米的華人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劇增加78%。

通過上述的兩項研究可以發現人們在進食精致澱粉類的食物和一些含澱粉較豐富的食物後,很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然後再迅速降低,破壞人體的胰島素功能,從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還受食物的烹饪方法的影響,有時候食物烹制的太軟爛的話也很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影響體內胰島素對糖分的分解,長期下去會讓您離糖尿病更進一步。

所以想要更好的預防糖尿病這種疾病,除了屬於高危人群外,可以通過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健康快樂的生活態度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可以通過一些總熱量、總脂肪和膳食纖維的一定比例的攝取,不僅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而且還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多食的原因主要是糖利用得不好,雖然吃得多,但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被細胞利用

糖尿病患者血糖為什麼容易上升

對於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自身的血糖,經常會控制自身的飲食,做到忌嘴,另外不少醫生還向患者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