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導致糖尿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極為常見的疾病,但是你知道嗎?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給人的感覺特別能吃,能喝,而且上洗手間的頻率也很高。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相信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同樣的這些問題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心中都存在著,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表現的特別能吃,能喝主要是因為患者體內尿糖的丟失導致的,因為一個人如果每天失糖超過500克,就會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引起食欲大增,食量變大。此外高血糖還會刺激胰島素的分泌,讓患者感覺到饑餓,食欲大進,常常有吃不飽的感覺,有些患者一天進食多大五六次,而且每次食量都比較大。

到目前為止專家研究發現,引發糖尿病的因素很多,比如受體障礙、胰島素自體抵抗、免疫、精神失調、飲食不潔、遺傳、病毒、環境污染等等,但是從根本上來說主要是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夠導致的,因為胰島素能夠分解血液中的血糖,而胰島素的不足致使血糖居高不下。

糖尿病保健必須從幾個方面著手,其一是配合醫生治療,聽取醫生的建議不吸煙、增強免疫功能等。此外,在飲食上也應該注意少吃精零,食物最好清炖、涼拌或者水煮,且少放食鹽,不要吃辛辣等食品。

熱門圖文
為什麼血糖會控制不佳呢?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吃的東西越來越多,患糖尿病的患者也是在逐年增加。糖尿病是一種很

聽聽“胖子”糖友們的苦水

  胖子做衣服用料多些,做床要寬些,甚至吃東西多些都可以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